Subscribe

2009/05/04

[南湖大山] day2 審馬陣山屋-南湖北山-圈谷-南湖大山-審馬陣山屋



眼睛一閉起來 再度張開的時候 已經看到金思妤的頭燈了....

從山歌官轉職成為早餐官的金思妤


我覺得我睡的超好 結果摸摸說我一直把他擠出去 害他很冷睡不好 T_T

我們大約四點起床 預計六點出發 但最後也是弄到六點半才出發


昨天擔心高山症的小鹿 說他昨天晚上起來吐了兩次

吐完之後豁然開朗 好像都沒事一樣 一覺到天明 莫非真的有神助?!


昨天大家傍晚對領隊的行程很有意見 對於背了13小時重裝隔天又要攻頂 感到悲觀

睡了一覺醒來 好像都忘了這件事 雖然嘴巴上還是會碎碎念

但是還是都精神抖擻的出發了!

剛出山屋 就看到漂亮的視野 大家的精神更是振奮了 昨天都只看到一堆樹

超悶。


今天是輕裝 其實也只少了睡袋跟睡墊 但真的輕鬆多了

我的水帶得特別多 所以我的背包還是很重T_T


昨天是小鹿帶隊 今天變成裝備大蘇

裝備大蘇昨天也一直說 我們晚上要討論一下明天的行程

結果一帶隊 不到五分鐘 人就不見了........


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是 南湖北山




我們快到北山的時候 大蘇說他已經上去休息又下來了.....

風景真的很棒 從台北出發以前 我們一直擔心會下雨 結果上天賞給我們一個大晴天

我覺得應該趁大家有體力的時候 先上主峰 回來在去北山

但是我多慮了 大家都覺得沒差 所以還是先上北山了

(其實我偷偷的想讓自己的第一個百岳是南湖大山 失敗。)

北山真的很漂亮!

看的到聖稜線 大壩尖山 南湖大山 中央尖山 死亡稜線......

都是真俊操講的 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還假的 就當他是真的吧

跳跳系列照!






下山之後 就是 之前看照片覺得恐怖的 五岩峰


我在走的時候 一直提醒自己不要大意 要小心謹慎

有一次我在一個簡單的地方 想說 用跳得好了 結果跳不夠orz

手去抓旁邊的樹枝 就破皮了.... 他開始流血

可是因為我自己耍蠢 所以我不敢大聲嚷嚷 還要裝作沒事發生.....

哈哈 想起來都覺得自己很愚昧

人們總是在自己覺得游刃有餘的地方摔個狗吃屎

從那開始 我就不敢再亂跳了 乖乖的走 ....


五岩峰完 就是漫長的碎石下坡

胡亦寬跟摸摸說他們下坡很慢 要先走

結果走沒多久 人就不見了...... 虛偽哥真多


下完碎石坡 就到了 鼎鼎大名的圈谷 一到圈谷的第一件事 就是尋找水源

好心的大叔就跟我們說哪裡有水 我們飛奔過去

二話不說就喝了起來

!!!!!!!!!!!!!!!!!!!!!!!!!!!!!!!!!!!!!!!!

!!!!!!!!!!!!!!!!!!!!!!!!!!!!!!!!!!!!!!!!

!!!!!!!!!!!!!!!!!!!!!!!!!!!!!!!!!!!!!!!!

超級好喝.....

我們馬上把所有水壺的水 全部到出來 裝圈谷的水 真的會甜甜的

市售的山泉水一定是自來水裝的.....


在圈谷短暫休息 就往主峰前進 又是另一個考驗

剛下一個漫長的碎石坡 又要上另一個坡 帶隊的依舊是大蘇


依舊是五分鐘就不見人影...

最後要上主峰的時候 大約是這次爬山最好玩的地方

要爬一個有點陡的坡 之後又要爬大石頭

我們到主峰的時候 大蘇已經在那邊半小時了.........

但我們到的時候 雲就上來了 沒看到什麼東西

又怕下雨 登頂沙士喝一喝 就趕緊下山了




再度爬有去的大石頭 跟 很陡的坡

在下常常的坡回圈谷 在圈谷逸樂一番 最去裝水

就準備回程了 但是大家意興闌珊 因為要爬剛剛那個惡夢碎石坡orz

領隊真俊操試圖要振奮士氣 但是無法 (弱!)




不知道為啥 從這時候開始 變成胡亦寬跟我壓隊

胡亦寬教我 先坐著休息 等跟前面的人拉開一段距離 追上去 再坐下來休息 再追

就像是運動員跑兩百走兩百的那種感覺 其實挺好玩的

追的時候很累 休息的時候很爽

於是我跟胡亦寬就這樣 一下子追 一下來休息逸樂拍照 不知不覺碎石坡就爬完了




接著又是五岩峰 原本以為上五岩峰都那麼難上了 下五岩峰應該更難

但是經過剛剛主峰的考驗 大家好像有得心應手一點

下五岩峰就時無聊的下坡路

晚上吃的飯也是很好吃

睡前摸摸警告我不能再擠他 我們三個又是再度閒聊一番 才睡著


摸摸一下子就睡著了 稍微的打了一些呼

還好 只有一點點

我還特地小聲跟洪維君說 那是摸摸 不是我

洪維君就說 是。


好的

我今天拿下第一跟第二個百岳

他是 南湖北山 跟 南湖大山


圈谷真的很漂亮

水真的很好喝


080501-0504 南湖大山

 

0 我要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