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2009/03/23

[奇萊南華] day2 天池山莊-奇萊南峰-南華山-天池山莊-屯原登山口-台北




原本預定是九點睡 三點起床 大家都可以睡到六個小時

要煮早餐(蘇逼逼 林精)的兩點半起床

兩點半林精起床 我也剛好被外面的人吵醒 就想說不要睡了 去幫忙煮早餐

半夜在睡覺的時候 一直聽到風打在帳棚上的聲音 真的是『打』

都覺得要不是我們睡在裡面 帳棚都要被吹走了

很害怕是糟糕的天氣 結果一出帳棚 天空超多星星 萬里無雲 遠方還有疑似雲海

就帶著愉悅的心情去幫忙煮早餐

重用林精當廚師 真是此行最大的成功

因為他挑了『沙拉』當早餐! 超好吃 雖然準備有點麻煩....

馬鈴薯泥+火腿+小黃瓜+水煮蛋+沙拉

培根


加上土司合起來變這樣 好吃:D


三點大家陸陸續續起床吃早餐 結果雲慢慢又起來了= =

感覺繼昨天夕陽之後 日出又要再度夢碎了........

就慢慢來了 原本預定四點出發 結果我們四點半才出發 天氣不好真是無法打起精神來T_T


先到沒有水已經枯掉的天池 接著快六點日出的時候 我們就在奇萊南峰半山腰迎接日出

是只有看到雲變亮 但沒看到太陽的日出........

士氣low到最低點= =


在奇萊南峰上 風超大 太陽還一度跑出來 我們都以為 我們幸運的等到這一刻!

結果他只是出來耍我們而已 沒多久又躲起來了QQ

太陽出來的那幾秒 真的很漂亮 整個陰暗的大草原 變的超漂亮

可惜只有短短的幾秒 只有小小的那一片

要是大晴天 大草原 一定很漂亮!


或許也是因為這種天氣 才讓人特別珍惜看到的影像

要是一直都是大晴天都看到大草原 可能就沒那麼珍惜了

就像手邊只有一百塊 就會特別珍惜那一百塊

換成手邊有一百萬 可能又是另一個光景 就不會珍惜區區的一百塊

說起來好像應該享受很珍惜手邊一百塊的感覺

但我還是希望我擁有的是一百塊 而不是一百萬

看到的是一整天的大晴天而不是幾秒的小晴天


南峰的風大到差點都不想拿出攻頂旗拍大合照了

林平是在講手機嗎@@

之後馬不停蹄的往南華山出發 (其實也沒有馬不停蹄 已經有點歹戲拖棚了)

在往南華山的路上 聽到的話都是『山頂上風很大』 『風很大 要小心』

超不妙= =

還有人說『瘦小的人都要被吹走了 你(指著林精)!! 你要特別小心』

唉! 我已經不抱任何期望了!!!!!


往南華山有兩條路 一條是腰繞一條是走稜線 因為風大所以選擇腰繞

南華山有名的就是大草原 所以都一直走在箭竹叢裡面 其實還蠻開心的

尤其是有些地方路很小條 差不多是要穿梭在箭竹叢裡面的感覺 真喜歡

因為沒展望有點悶 所以登山仗也懶得拿了 就拖著登山仗走路

沒想到還蠻好玩的 登山仗一直在箭竹叢上彈彈彈

不過就生態來講 可能是個不好的舉動 箭竹會討厭我....

腰繞的路很平 有時候跟前面有一段距離 還可以小跑步追上

走一走就攻頂了.... 很奇妙的一段路 腰繞就可以攻頂.....

山頂上超多人 我們就在旁邊躲風 躲在箭竹叢裡面

他很享受

忽然間覺得有幸福的感覺

之前看別人的照片 都是躺在箭竹叢裡面幸福的曬太陽

不過 今天發現 躺在箭竹叢裡不只可以幸福的曬太陽 還可以幸福的躲風

躺了一下 等人變少 就趕緊上去拍個照 就趕快走了

風真的大到讓人有點快站不住的樣子



之後就下山回山莊 收東西 吃午餐 喝熱薑湯

沒多久 原本的起霧 就變成霧雨 接著就變飄雨的毛毛雨

超悶= =

趕緊穿上雨衣雨酷 開始下山 從山莊到登山口的13K 頓時變的好巨大

怎麼走都走不完= =


就像中國人誇不得一樣 天氣也是

高海拔一直飄著霧雨 走到海拔比較低的雲海保線所休息的時候

我說了一句:『這邊感覺起來比較乾』 接著大家脫雨褲

不到五分鐘 開始下雨............ 雨褲又穿回來

原本要休息久一點的 都不想休息了 繼續走

最後的0.5K 應該是告示牌與登山口的直線距離 那個繞那麼大一圈

說是五百公尺 鬼才相信!!!!!!!

然後就到登山口了

告訴留守人我們全部平安下山:D 雖然士氣有點低落orz


我超蠢 我不知道林平在車上換衣服 還去開車門orz

還好林平反應夠快! 不然我就糗大了Q_Q


剛開車不久 就看到一隻帝雉

如果說是沒看到日出、夕陽+大草原+雲海 換來一隻只出現三秒的帝雉 好像也是蠻值得的

就不要在哀怨了:D


雖然爬山有沒有風景很重要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大家一起爬山的感覺

今天你狀況不好 我幫你多一些 明天我狀況不好 你幫我多一些

大家互相幫忙 互助合作 然後一起說垃圾話 一起玩樂 真的很棒

或許是那種彼此之間沒有距離的感覺 才會讓大家這麼愛爬山

不然這麼累 又不一定看的到什麼東西 怎麼大家都這麼愛!



最後 說一下 其實我覺得我真的不是很喜歡天池山莊

在網路上 看到很多都是覺得莊主人很好

可是我覺得他一點都不好 山莊內有廚房 不過好像是莊主專用

其他人煮東西只能在外面煮 我覺得超不便民的阿!!!

很多人吃的都是莊主煮的(大概要錢吧?) 一直聽到他們說 很香 很好吃

或許真的很香很好吃 可是只有他們可以用的廚房 感覺就不太好

然後又說他們晚上都會唱歌 在山上彈吉他唱歌其實真的很特別

可是如果有人要睡覺 但是他們在唱歌 就覺得不太妙

雖然也只是唱到八點 那如果有人六七點睡覺 該怎麼辦...

再來就是人多 很多人都沒有登山基本的禮儀

外面一堆帳棚 有些人在聊天 根本就是用吼的 想睡覺的根本睡不著....

山莊裡好像也差不多 聽說莊主煮東西 鍋子什麼的 都用丟的 很吵

唉 總之就是覺得很吵 雖然天然的風景很漂亮 不過人為的部分有點糟糕
090320-22 奇萊南華


 

0 我要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