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2009/03/23

[奇萊南華] day1 廬山某國小-屯原登山口-天池山莊-光被八表-天池山莊



昨晚一點多弄一弄 大約兩點才開始睡 一直滾來滾去 睡的不是很好

忽然 聽到很多人的腳步聲 頭燈照來照去

隱約聽到他們的對話:『這裡也有人在睡覺耶』

他們把國小繞一繞 就走了 聽到車子發動的聲音

那時候是四點 之後我就再也沒睡著過了.......... 直到六點大家起床.....

昨天睡覺前 發現星星之多 所以 沒睡覺的這一段期間 我就一直看著天空的星星

兩點開始睡覺 到醒來的四點之間 醒來好幾次

看到星星從左邊跑到右邊 因此知道 左邊是東邊 右邊是西邊

四點醒來 原本在正前方的星星 跑到又邊去了

左邊樹梢冒出一個很亮的東西 我一直以為是路燈 起身看 才發現

原來是月亮!!! 很勾很勾的月亮

五點多 差不多大家要醒來 天也慢慢的亮了 就到處逛一下這間國小 還蠻漂亮的


把大家叫醒之後(大家都睡超好QQ) 就是開始迅速的收東西



阿章哥也起床了 拉馬達和我買了國小對面的早餐 可以吃到熱食真好

把背包都放上車之後 就前往屯原登山口了

阿章哥說:『有一隊騎腳踏車的已經上山了』

這! 還有來腳踏車的喔!!!!


在登山口果然看到一堆腳踏車&人 台北來的

我們趕緊打理一下裝備 出發!!!!

今天的目的地 天池山莊 有13KM這麼遠 但聽說路很平 應該不難走



阿章哥.................... 又來散步了..................

一直來回運送東西到雲海保線所的人

腳踏車大隊 也有女生喔!


第一個休息的地方 是雲海保線所 洪維君超白癡 我叫他上去當雕像 他就真的做了XD


特地拿出來秀的他的墨鏡

拉馬達肚子痛

超粉....

大家都愛粉色系!

要離開雲海保線所的大合照

我跟摸摸還在這裡打排球!!! 真的很怕把球打到山下 就撿不到還亂丟垃圾

路上有幾處的大崩塌 其實還蠻壯觀的

走在上面覺得很酷 但其實也有點怕

黃背包的是洪維君

洪維君超遠 右邊數來第二個

明明說儘速通過 不要停留 結果一堆人停下來拍照!!!!

拉馬達的背包很像先鋒盾



路上有好多吊橋


來說個小故事!


有一天拉馬達在路邊發現了一個小洞穴

原來是天氣冷的時候 可以躲在裡面避風 還可以生火取暖 的小洞穴 叫做木炭窯

(聽說很多古道都有這種木炭窯)

超怕冷的拉馬達 想要進去取暖

可是拉馬達的背包太大了 進不去:(

故事說完了。


褲子好緊繃 都要炸開了!!!


這裡也有看起來心情會好的路段 可是他的土地好硬 不舒服:(

不像雪山的針松步道 是軟軟的土地 走起來無比舒服:D


路上還有盛開的高山杜鵑 奇萊南華一路上有很多花

不過三四月這個季節 好像只有高山杜鵑:(

跟椰林大道的是不是有點不一樣呢


再來說一個小故事!

有一天 拉馬達走在山裡面 肚子很餓 可是身上又沒有食物

想了很久 沒有辦法 但是肚子越來越餓

他只好吃 路邊松樹的枯葉子

好! 說完了。


為了做這個動作 腰差點就斷了.....

下次還是不要輕易嘗試


十二點的時候 找個有陰影的地方 停下來吃午餐


走到半路發現的小瀑布 竟然有彩虹!


拉馬達超怪 他維持著這個姿勢走路..... 他的手不是平平往下放 是往後的

相機拍不出那個角度 應該在拍個側面的特寫 就可以知道他的動作有多怪...

不知道是在祈禱什麼 還是在呼喚什麼@@


快到天池山莊的三疊瀑布 瀑布下有一個小水潭 看起來很清澈 真想去那邊玩玩水

左下腳的手毛超長= =


前一天只睡兩個小時 走到後面我都覺得我要睡著了

精神很好(大概是因為亢奮) 但是眼睛超痠 痠到都要閉起來走路了

約三點到天池山莊 終於到了 再不到我就要閉眼走路了

已經有滿滿的帳棚了 我才感到疑惑 明明前面的人沒很多

哪來那麼多帳棚 後來才知道 那是天池山莊搭起來租人的

我們找個空地搭一搭 就各自休息了 睡山莊的睡山莊

摸摸 亮亮 馬馬 睡帳棚

因為天氣大好 我們就沒蓋外帳 內帳有網子 太陽可以直接曬進來 超爽!

可是大約三點多 就一直聽到外面說起霧了起霧了

太陽不見 就開始變的超冷orz 忽然覺得不蓋外帳有點蠢

對於等等的夕陽之旅 有點不妙 就探出頭去看 到底是怎樣起霧

還真的蠻嚴重的= = 但好像擔心也沒什麼用 繼續回帳棚準備睡覺

直到快要四點半的時候 我還是沒睡著....... 旁邊的都在呼呼大睡了 真羨慕@@

把大家叫起來 順便看一下天氣(比三點多的時候稍微好一些)

問看看大家還想不想去碰碰運氣 或許可以看到夕陽

除了蘇逼逼以外 大家都去了

這是走在我前面的林平&張如因

半路上有個地方的展望不錯 剛好太陽又穿出雲層 一度以為有機會看到漂亮的夕陽

沒想到往前走個幾百公尺 太陽又不見了.........


到達光批八表的時候 因為山脈是南北向的 所以左右都有展望

東邊藍得很奇怪 彷彿加了濾鏡一樣 或是PHOTOSHOP過 很冷色調的藍

西邊都是雲= =

但都來了 就繼續等待夕陽的機會 順便拍照

很好= = 雲越來越多

過了六點 確定太陽大概已經真的下山了 只好打道回府



晚餐是麵+空心菜+火鍋料+蕃茄+玉米筍+肉!!!!!!

可惜 重頭菜的肉 因為我是白癡 只把肉放在冷藏沒冷凍 於是











.............................................

我錯了......................

還好火鍋料沒壞 不然我就要成為千古罪人了.....

吃飯的心情其實蠻好的 因為頭燈一關 天空滿滿的星星 真的要滿出來了

還可以看到淡淡的銀河 還有上次在天文館用望遠鏡才看的到的M42

獵戶座腰帶下有三顆連在一起那個 在台北都看不到!

一切都很在預定行程中 約八點多快九點 大家都吃完

可以順利九點睡覺

摸摸亮亮幫忙煮水 林精要準備隔天早餐的馬鈴薯

還有要煮熱飲的洪維君杜伊婷張如因 好像到十點才睡覺

那根本只有我跟蘇逼逼還有林平是準時的Q_Q


今天也一直睡不著 一直心想 完蛋了 昨天止睡兩個小時 都快要不行了

要是今天還是沒睡覺 大概下不了山

想一想 覺得應該是因為睡袋太熱了 賭一把 就把睡袋打開 當棉被蓋

好像就睡著了:D

可是我一直翻來覆去 接著往亮亮那邊靠 亮亮應該會覺得我很討厭 一直騷擾他><



090320-22 奇萊南華


 

0 我要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