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2010/02/09

[武陵一秀] day1 台北-武陵山莊-桃山-桃山山屋



這次要去武陵四秀之前 先去了成大物理年會

回來有點趕 出發的那個下午才去買私糧 接著準備私糧



洗完澡 時間差不多 就出發了

出發才想到 還沒買墨鏡 又跑去公館奔波了一陣子 才買到夾在眼鏡上的墨鏡

可是已經遲到約半小時了XD


之後去系館 順便訂采味便當 打包好公裝 就去科技大樓接 柯神同學了

到科技大樓 麻煩維君才發現腰包忘記拿 又繞回系館


原本要六點集合六點半出發 弄到最後約七點才出發


這次包車跟上次去松蘿湖的包車一樣 台北到武陵農場 一趟4000 真便宜!

而且! 重點是 司機大哥是飆仔

之前給阿章哥載 車程約四個小時 這次的大哥只花了三個小時@@

(包含中途買東西)

超快!


下車後 東西收一收 出發了!

原本要在武陵吊橋後的樹林裡搭帳棚 後來走到武陵山莊

看到山莊大門敞開 還有個舒適的大廳

大家就開始擺爛了……………



天亮了(麻煩維君還在賴床……..)

真的是很舒適的大廳 除了半夜有些人走進走出之外 都不太會冷 真棒



在山莊人員還沒上班之前 就打包好趕快離開了


武陵農場花正盛開著 可是不知道是櫻花還是什麼花


剛開始還有水泥步道可以走


之後就要開始走泥巴路囉

左轉是往桃山瀑布 右轉是往桃山

桃山GOGOGO


一開始是好走的路 又平坦又軟 走起來很舒服


可惜好景不長 再來就是一路靠杯抖的上坡

無止盡的上坡


比較近的那個白色口型建築 就是我們出發的地方

不知不覺 都走這麼遠了


往桃山的路 大部分都走在樹林裡 沒什麼展望

四周景色也差不多 就是一直之字上坡 一坡還有一坡高

一直遊走在意志力潰散邊緣@@


從登山口開始算 桃山山頂在4.5K

走到4K的時候 遇到凌晨四點多從山莊出發上班族一行人

看他們的裝備 看起來是要單攻桃山

(輕裝比我們早四個小時出發 還被我們重裝趕上 可見我們真的蠻快的)

他們問說:『你們要先走嗎?』

心想 他們這麼慢 跟在他們後面走好像也沒比較好

而且看其他人看起來好像有點累

乾脆就先衝最後攻頂的0.5K 再看要不要下來幫忙背東西

就超越他們 自己衝上去了

剛超越他們的時候 剛好是需要稍微跨一下的石頭路

自己很迅速的過了 還自己偷偷的覺得 好像狀況不錯 都不會累

繼續衝!!!!!!

衝一小段後 發現有點累 還是慢慢走好了XDDD


走一走 回頭看 發現上班族不見了 倒是 柯神悠哉的跟上了

最後就是 柯神跟我先攻頂桃山



桃山山頂的風很大 跟颱風沒兩樣

人都快要被吹走

柯神跟我拍完攻頂照 稍微討論一下 決定下去看需不需要幫助

背包丟著 就再往下衝了


第15座百岳

沒有跳跳照的百岳 第一次這麼平淡的攻頂 還真不習慣~"~


一直往下一直往下都沒看到人

看到上班族應該就會看到了 結果也沒跟在後面

心想 人怎麼還沒到 怎麼走這麼慢?

遇到才知道 原來柯神跟我先衝之後 他們休息了十分鐘

跟 柯神討論的結果是:『 柯神幫洪老大背 我幫周中庭背 這樣應該會比較快』

那時候才知道 洪維君狀況也不太好 但想說洪維君應該還可以呴一段

還是依照原訂計畫(只是後來洪老大還是自己背就是了)


走第二趟上桃山的時候 還真的有點累XDD 還好有走完 不然就搞笑了:P

風真的很大 大家也沒多做停留 就往山屋前進

跟上班族大哥大姊聊天之後才知道 原來他們是TSMC的

可惜還沒當完兵 不然就可以趁機攀攀關係 裡面好像有個高級主管!


他們吃完午餐下山之後 山屋就只剩下我們 吃一吃午餐 先睡一覺再說

大家好像都有睡著 只有我一直滾來滾去 不過也好 以免晚上睡不著

天氣在這個時候開始變差 風很大又一直下雨

氣象明明說週末是好天氣 問了才知道 鋒面提早來了OTZ

(還好桃山山屋手機收訊很好)


大約五點 趕快把大家叫起來煮晚餐

(其實只是自己睡不著 找藉口把大家吵醒XD)


晚餐吃的著實不錯

培根高麗菜


蛋炒九層塔


九層塔超多@@


超級好吃的豬肉 以後可以繼續吃這個 讚!


洪維君大力推薦的馬鈴薯湯 也是一絕


還有布丁 山屋外面超冷 放沒多久就結凍了


好吃好吃


因為時間上有點早 我們還在山屋裡面打了一陣子的牌 一直玩到十點左右

才準備睡覺


猜猜亦寬在幹嘛??


他拿酒精擦 在消毒他的屁屁XDD

超奇怪的嗜好


最後晚上就在狂風暴雨中度過

睡覺前大家討論好 明天一早 天氣許可就衝下山 天氣不好就多呆一天

真是機車的鋒面 好好的一趟爬山之旅 被他搞成這樣!!!


PS.

其實這次要來爬山之前 我的膝蓋有點怪怪的感覺 一直都很猶豫要不要來

很怕走到一半GG 但是又覺得臨陣退出很像不太好 還是硬著頭皮衝了 小心點就是

一開始出發走沒十分鐘 膝蓋就有點怪怪的感覺 那個當下有點怕

還好那個感覺 只持續了一下下 之後就沒了

演變到最後 桃山可以上兩次 心情上的轉變真是大

但我想我會想要衝兩次

主要是因為 出發前 柯神幫我背了兩瓶水 我的背包已經輕了不少

再加上最後那段行進速度有點慢 我覺得我還可以

如果我先上去 再下來背一趟 可以提升一些速度的話 對團隊來講應該是好的

至少不會是M行社會 可以將團隊的體能狀況 拉的比較集中XD


總之 還好膝蓋沒事!!

不管之後的三秀有沒有繼續走 我覺得都算是心滿意足了:P



100205 武陵一支獨秀-桃山

 

0 我要說!!!!: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