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scribe

2009/06/02

澎湖之旅第二天 5/20



原本要自己騎車來休閒漁業 後來想一想 昨晚晚睡 早上又早起 睡眼惺忪的騎車 徒增危險

不如就花個錢 包車 可以多睡個半小時 還可以安穩的在車上吃早餐

好 就這麼決定了!!

要買早餐的人 是昨天晚上在夜釣沒有小管船上玩遊戲最輸的維君

我覺得我真的對洪維君不離不棄 我竟然陪他一起去買早餐 真窩心><


我們一到歐船長的時候 看到可愛的金思妤 歐船長馬上認出我們

(四個臭男生 比不上一個金思妤)

歐船長馬上:『宜! 你們不是昨天才來釣小管? 昨天怎麼沒跟我說今天會來?』

能言善道金思妤馬上上前斡旋

後來說到昨天小管一隻都沒釣到 大家都很悶

船長就說晚上的夜釣小管還有空位 問我們想不想去重修XD

我們猶豫了超久 決定再報名一次 雖然又多花了一次報名費

但是為了一定要釣到小管的執念 大家都拼了!!!!!!!!!!!!!!!!!


都已經上船要出發了 大家還是一副沒睡醒的樣子XD

看來包車是正確的選擇XD 否則說不定有人機車騎一騎 就騎到海裡了|||

因為昨天的超悶超悶夜釣沒有小管之旅 我們跟歐船長們都有些許認識


看我跟大哥多嘛吉 我都會問他關於海上男兒的問題

大哥超級不厭其煩的為我解答 大哥是我成為海上男子路上的伯樂


天氣不錯 而且浪不大 所以我們都擠在船頭 超爽的感覺

難怪魯夫這麼喜歡佔據船頭


到了某個定點就下錨要開始休閒漁業的第一個漁人養成訓練-海釣


金思魚 成為第一個釣到魚的幸運兒 真是天祐憨兒

後來才知道金思妤其實有偷偷念咒語 騙魚上鉤

田凱仁看起來根本就還在睡覺 搞不懂怎麼釣的到!


金思妤的咒語真的很有用 我虔誠的跟著賦頌幾次 就釣到魚了!!!!!


一齊笑得多開心 因為 在釣不到的話 就要墊底了!!!!!!!!!!!


沒錯 罵叫洪維君再度墊底 hahahaha

看來洪維君他爸爸沒有繼續住在澎湖 跑去高雄住的選擇是正確的

洪維君當漁人的話 應該會餓死!!

不過大部分的人釣到的都是紅色的魚 紅新娘

洪維君釣到得是難得的石斑

釣了一個早上

金思妤一齊小田 各釣到六隻魚 在漁人養成海釣班並列第一名

我釣到三隻魚 是第四名

罵叫洪維君只釣到兩隻 敬陪末座 真是一點都不意外!


要回碼頭吃午餐 回程直接搬椅子到船頭了XD


中午吃海鮮麵 吃完休息到一點半 再出發繼續接受漁人養成訓練


旁邊有很多竹製的躺椅 超舒服的 配上澎湖五月涼爽的海風

一百分!

一點半準時出發

下午第一堂課 是牽罟


船先停在潮間帶附近 在換小船 抵達潮間帶


牽罟 岸上的人抓著漁網的一邊 小船抓住另一邊 去海上繞個一大圈


接著一起收網



看起來收穫不少!!!!!!!!!!!!!!


滿滿滿的魚!!!!!!


歐船長一隻隻把他們拿出來 順便介紹給我們聽

有些太小的魚 就直接丟回海裡


這是安康魚


親親!


這是烏賊


超大隻河豚 旁邊那隻很可愛 可是我忘記名字了QQ


手上拿的是水槍魚 按他的某個地方 他會發出叫聲 還會噴水 超妙


真的好大!!!!!


安康魚看起來有點囧


超可愛!!!!!!!!!!!!!!!!!!!!!


歐船長很愛把他放在人家的頭上...........


接著就是第三班的挖海瓜子訓練班


挖超久.................


我們效率低落的只挖了這些 五個人@@

歐船長一個人就大勝我們五個orz


要回去之前 發現潮間帶旁 有很多海參

受訓完之後 就是今天最後的娛樂行程-浮潛

超可愛!!!


很有趣的畫面

真的看到蠻多魚的 而且海水好冰冷


紅衣女子很有趣XD


超級陽光的一幕!!!!!




大家經過一天的訓練 都要成為海上男兒了!!!!!


歐船長真的很『歐』


這也是個萬年一招


回港了 海上有很多指標 大哥說他們都是靠那個來認路

看到哪個指標要左轉 哪個指標要右轉 才不會觸礁

休閒漁業有下午茶 很新鮮的下午茶

這是早上自己釣到的魚 一齊DD說的對:『自己釣的 一定要吃完』


應該是牽罟網到的烏賊


海瓜子

我們那桌的其他人好像不太愛吃魚 一下子就走了 我們五個留下來把所有的東西都吃光!!

果然自己釣的有比較好吃:D


今天是禮拜三 有重頭戲 花火節

所以我們趕緊回房間整理一下 就先去觀音亭卡位



我跟小田留著卡位 其他人去買晚餐


有人在游泳|||

沒多久他們就回來了

金思妤買了超多好吃的東西 真厲害!

邊吃東西 邊等待煙火開始


快開始了!!!!!!!!!!!!!!!!!!!!!!!!!

5

4

3

2

1


好屌!!!!!!!!!!!!!





接近尾聲的時候 煙火開始越來越大 聲音也越來越響亮


碰!!!!!!!!!!!!!!!!!!!!!!!!!!!

最後一顆 真的大的有點誇張 聲音大得彷彿在眼前爆炸一樣

而且煙火拉很長 真的快拉到眼前了 超級震撼!!!

看完煙火大家都心滿意足


一致覺得 澎湖之旅值得了!

真的很漂亮:D


看完煙火快九點 歐船長九點半開船 超怕遲到

結果帶頭的洪維君 再度刷新紀錄

之前是 20 => 15 這次更是進步到 12 分鐘

理由還是一樣:『我怕遲到 船就開走了不等人』

真的很快!!!!!


看完煙火的時候 大家的臉都是粉紅色的 開心到一個極致

沒想到 夜釣小管一個小時之後................................



再度回到紫色............................

orz

超悶!!!!!!!!!!!!!!!!!!!!!!!!!!!!!!!!!!!!!!!!!!!!!!!!!!!!!!!!!!!!!!

十個人次夜釣小管 收穫 0 !!!!!!!!!!!!!!!!

真是情何以堪T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T

(現在PO網誌 回想起來當時的心情 還是覺得很悶 我要趕快跳過這段)


夜釣小管還是有海鮮麵 我們悶到完全不想吃

但大哥超有心 端到我們面前 要我們吃 整個盛情難卻


雖然十人次沒釣到半隻小管 但歐船長的大哥們都對我們超好

臨走前 勢必要來個大合照


當然也少不了歐船長

船長說:『下次來澎湖 不要住民宿 可以住我的船 不用錢』

好像真的可以考慮一下 還有天然的冷氣XD


今天的一切都很美好

唯一的錯誤 就是沒有在馬公市區逛街 選擇了第二次挑戰夜釣小管

真希望這是一個瑕不掩瑜的錯誤 T___________T

只可惜大概只能瑕瑜互現 收尾

十人次的徹底失敗實在太傷了 Q___________________Q



090520 澎湖day2

 

0 我要說!!!!:

張貼留言